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
1.《游思集》。泰戈尔的散文诗集,多年之后的重看。初中时看泰戈尔,对我有影响,我最熟悉的是《流萤集》。

 

2.《崩溃》。F.S.菲茨杰拉德的一些作品,我感觉这本书的资料价值更大。

 

3.《特别的一天》。吴念真老师的短篇集,感觉这才是无产阶级文学。


     

七月读书记 - Rock Steady - Rock Steady

 4.《碎片》(2012-7-9)青山七惠的书每本都看,除了喜欢她敏感、轻灵的文字,也是想欣赏竺家荣老师的译文。如《碎片》中这一句:“‘我这六个闺女中,就数这个嘴甜了,长得又好看,脑子又好使,最给我长脸了。’”这就是我眼里的好译文,生动、归化而不过分。

 

5.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几米的绘本。好久没看他的书了,这本挺好。

 

抄两句:相聚的时光像烟火,布满天空却转眼就消失。思念的心情却像种子,埋在最深的心底慢慢发芽。

以前我以为,那些带给别人欢笑的人,从来不会有哀伤。现在我才知道,有些人在最难过的时候还是会努力带给别人快乐。
 

6.《没有安排好的道路》。谢泳的书,突然那种充满了“我们”的文体感到厌了。

 

7.《暴风骤雨》。反映东北土改的“红色著作”,以文学当历史,服务于宣传,应该跟具体情况也差不多,但是当除了对恶霸地主的镇压有合理性外(但仍有程序问题),对于中富农私有财产的侵犯也令人瞠目。

 

8.《奇迹迷路了》。几米的漫画书,感觉这本很悲伤。

 

抄一句: 兔漂不想站在疤头汤尼的头上知道他的秘密,因为疤头汤尼说看得见的伤痕愈合了就不再痛,但是看不见的伤痕一想起就令人掉泪。

 

9.《英子的心》。林海音先生的散文集,文字很好,读着舒服。

 

10.《我这一代东京人》,新井一二三

 

11.《伪东京》,新井一二三

 

12.《午后四时的啤酒》,新井一二三。喜欢她的文章,没有华丽词藻,不装腔作势,言之有物,信息量大。]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仲旭

孙仲旭

366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孙仲旭(Luke),1973年生,毕业于郑州大学外文系,现供职于广州某航运公司,业余从事文学翻译,已出版译作《一九八四·动物农场》、《门萨的娼妓》、《有人喜欢冷冰冰》、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、《梦想家彼得》等27种(包括6种再版书)。 译作目录:http://book.douban.com/doulist/14076/ 译文小集:http://www.douban.com/note/34107135/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