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.《Dreamers》(戏梦巴黎)。艺术上还是很不错的,大时代背景。

 

2.《Before Sunset》看过《爱在日落黄昏时》:很牛X的电影。可以说是低成本的跟拍纪录片。两主角九年后的重逢,全是对白,充满了机锋和发人深省之处。最后的开放式结尾更是神来之笔。那首吉他弹唱太好听了。

 

3.《Flipped》(怦然心动)puppy love. 真是令人怦然心动。

 

4.《浓情巧克力》。有点程式化。

 

5.《守护者联盟》。其实挺好的,尽管我在当中睡着过。不知道现在怎么了,神仙都扎堆来,而且这部需要有点背景知识。

 

6.《Out of Africa》(2012-11-20)我讲过这部名片译为“走出非洲”并不妥当。因为自始至终有一位老妇人(片中主人公,即小说原著作者)的旁白,所以译为“非洲往事”不错。电影还可以。

 

7.《Before Sunrise》。9年后拍了Before Sunset, 再过9年拍了Before Midnight, 2013年上演。电影佳话啊,期待。

 

8.《Life of Pi》画面美轮美奂,震憾。故事耐人寻味。

 

9.《爱在罗马》几个故事组成的喜剧片,不是每个都精彩,但还是不时能看到老伍迪的天才闪光。不是没有缺点,除了炒冷饭,还有Baldwin那个故事很别扭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仲旭

孙仲旭

366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孙仲旭(Luke),1973年生,毕业于郑州大学外文系,现供职于广州某航运公司,业余从事文学翻译,已出版译作《一九八四·动物农场》、《门萨的娼妓》、《有人喜欢冷冰冰》、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、《梦想家彼得》等27种(包括6种再版书)。 译作目录:http://book.douban.com/doulist/14076/ 译文小集:http://www.douban.com/note/34107135/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