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翻译的这本小说最近上架,欢迎阅读。

《摸彩》,雪莉·杰克逊 著,孙仲旭 译,人民文学出版社2013年版,29元。

欢迎阅读雪莉·杰克逊短篇小说集《摸彩》 - Rock Steady - Rock Steady

 内容简介:
 
哥特小说女王雪莉·杰克逊 代表作
美国文学史上重要著作 短篇小说经典
入选美国文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摸彩》(1948)是雪莉·杰克逊最著名的作品,小说揭示田园牧歌般的美国小镇一个隐秘而凶险的侧面,是上世纪最恐怖的短篇小说之一,最初在《纽约客》发表后,引起巨大轰动。《摸彩》被改编成广播剧、电视剧、舞台剧,并三次改编成电影。


在这部小说集里,雪莉·杰克逊并未创造一个幻想和恐怖的世界,而是揭示出日常生活中的哥特元素。这种哥特来自生活,又经常回到生活中去,它如此强大,会让我们不知自己身在何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些故事唤醒了我童年时代最原始的恐惧。


——詹姆斯·希尔顿
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记住雪莉·杰克逊的名字,但所有人都会记得《摸彩》。
——乔纳森·勒瑟姆


雪莉·杰克逊是位令人惊叹的作家,我已经谈论过她好几次了。如果你没读过《我们一向住在城堡里》、《邪屋》或者她的短篇小说,那你等于错过了一些奇妙的东西。
——尼尔·盖曼


雪莉·杰克逊,为文和为人同样的与众不同。她倾听自己的声音,坚持自己的观点,远离知识界和文学界的潮流……她是独一无二的。
——《新闻周刊》


 

欢迎阅读雪莉·杰克逊短篇小说集《摸彩》 - Rock Steady - Rock Steady

 雪莉·杰克逊安静而优美的叙述会让你突然之间不由自主地打个激灵。
——Esquire


作者简介 ······


雪莉·杰克逊(1916-1965),美国小说家。在其所处的年代,她被认为是一个流行文学作家。近年来,她受到批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,作品被归入美国经典文学之列。她影响了尼尔?盖曼、斯蒂芬?金等后辈作家。作品《邪屋》(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)是兰登书屋“现代文库”读者票选20世纪百大英文长篇小说之一。她还创作了童书多部。雪莉?杰克逊文字清新优美,美国中学课本中,至今仍有她的文章。

2007年,“雪莉·杰克逊奖”成立,奖掖心理悬疑、恐怖和黑色幻想类小说。


2010年,由乔伊斯·卡罗尔·欧茨编选的《雪莉·杰克逊长篇小说和故事选》由美国文库出版。


目录
 
I
醉客
魔鬼爱人
就像妈妈以前做的
实战检验
村中人
我在R.H.玛西公司的生涯
II
巫婆
叛徒
你先请,我亲爱的阿方斯
查尔斯
穿亚麻布衣服的下午
花园
多萝西和我奶奶以及水兵
III
对话
伊丽莎白
一家不错的律师行
木偶
朦胧的七种类型
来爱尔兰跟我跳舞
IV
那当然
盐柱
穿着大鞋子的男人
牙齿
收到吉米的一封信
摸彩
V 尾声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仲旭

孙仲旭

366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孙仲旭(Luke),1973年生,毕业于郑州大学外文系,现供职于广州某航运公司,业余从事文学翻译,已出版译作《一九八四·动物农场》、《门萨的娼妓》、《有人喜欢冷冰冰》、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、《梦想家彼得》等27种(包括6种再版书)。 译作目录:http://book.douban.com/doulist/14076/ 译文小集:http://www.douban.com/note/34107135/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