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13-4-17卓越购:

 

The Unbridged Journals of Sylvia Plath. 跟这位女诗人还是有不大不小的缘份,早晚看完这本书吧。知道她,还是在译《塞林格传》时知道她的《钟形罩》受到塞林格的影响。

 

2.《无声无光集》,张晖 著,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,29元。学人张晖英年早逝,令人扼腕。

 

2013-4-18 京东购

 

3.《出梁庄记》,梁鸿 著,花城出版社2013年,39.80元。君自故乡来,应知故乡事。梁鸿老师是我一个县的老乡,她笔下的梁庄离我老家只有十公里。《中国在梁庄》写的是梁庄的事,《出梁庄记》则写了在外闯荡,基本生活在城市底层的梁庄人,都是我感兴趣的。梁老师用的是我最熟的乡音来写作,更让我感到亲切。

 

4.《读书记闻》,吕大年 著,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年,26元。吕先生才学高而爱惜羽毛,出书太少了。

 

2013-4-30

 

5.《被禁锢的头脑》,米沃什 著,乌兰,易丽君 译,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,36元。米沃什的文集,译者非常好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仲旭

孙仲旭

366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孙仲旭(Luke),1973年生,毕业于郑州大学外文系,现供职于广州某航运公司,业余从事文学翻译,已出版译作《一九八四·动物农场》、《门萨的娼妓》、《有人喜欢冷冰冰》、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、《梦想家彼得》等27种(包括6种再版书)。 译作目录:http://book.douban.com/doulist/14076/ 译文小集:http://www.douban.com/note/34107135/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