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
麦记的“麦饭卷”最近在广告上出现,我也纳闷味道如何。昨天有豆友在豆瓣上征询试食意见,别的豆友马上艾特我,看来我这几个月猛贴广州各间麦记、肯记照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。为不负豆友期望,我毅然决定马上就试食一次,并记录如下。

 

麦记推出“麦饭卷”,看来一是想扭转“垃圾食品”的不利形象,二是有点向肯记叫板的意思。

 

这间麦记目前推出了“麦饭卷”的两种套餐,一是“五色嫩鸡麦饭卷”套餐,一是“五色至牛麦饭卷”套餐,分别为21.5元和23.5元,两种卷单买的话,鸡肉卷16元,牛肉卷18元。套餐中没有传统的薯条,所以只是一个卷加一杯果汁,能让人吃饱吗?也可以,如果你正在节食的话。

 

我选择了“五色至牛麦饭卷”,下面三张照片是对从包装到内容的展示。至于“五色”,是因为包裹用的面皮即是绿色的,里面的蔬菜、肉、饭等也各有颜色,所以“五色”并不夸张。

 

但是两种主料“肉”和“饭”令人失望。肉完全就是汉堡包用的牛肉碎,干,硬,缺乏纤维感,让我很是怀念肯记牛肉卷中汁多、有风味的牛肉粒了。

 

至于饭,从图片上即可看出,是两块半圆形扁扁的两块米饼,硬,完全忽视了牙口不好的顾客之需求,米饭不像米饭,锅巴不是锅巴,颜色也根本不讨喜。

 

至于其他配料,不过是如图所示的几片蔬菜而已。

 

所以一番体验下来,我的感觉是“米饭卷”未能带来良好的饮食享受,价格畸高,跟竞争对手肯记多年经营的几种卷相比,可称完败。笔者认为“麦饭卷”将是一种昙花一现的产品,想吃请趁早,晚了吃不到,吃不到也没什么大不了。

“麦饭卷”试食记 - Rock Steady - Rock Steady

 

“麦饭卷”试食记 - Rock Steady - Rock Steady

 

“麦饭卷”试食记 - Rock Steady - Rock Steady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仲旭

孙仲旭

366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孙仲旭(Luke),1973年生,毕业于郑州大学外文系,现供职于广州某航运公司,业余从事文学翻译,已出版译作《一九八四·动物农场》、《门萨的娼妓》、《有人喜欢冷冰冰》、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、《梦想家彼得》等27种(包括6种再版书)。 译作目录:http://book.douban.com/doulist/14076/ 译文小集:http://www.douban.com/note/34107135/

文章